久霜

台灣人。CP守備範圍廣。
屯同人文帳。文風不定。長段時間未提筆。皆為練筆、復健文。

【艦これ】聖誕(赤翔鶴)

「來。」

在放下手中物的同時,不小心碰觸到了對方冰涼的指尖。她猶豫起是否要告知那件事,似乎也太遲去擔憂此事。

「謝謝……提督さん。不過我認為這些禮物應該給驅逐艦的孩子們更好。」

「翔鶴不喜歡收到禮物嗎?」

「並不是不喜歡……」

「那就好了。」

翔鶴在她面前端詳起被牛皮紙層層包覆的方盒,自己不知為何起了心虛,實質來說她只是個派發員,但保守秘密這點當事人可沒有提到一絲一毫。

或許開始懷疑了。畢竟這不是自己向來的風格,走出提督室特地來空母宿舍敲門便足夠令人訝異,順著氣氛還是戴上了夕立蹦蹦跳跳拿給自己的聖誕帽,在她不是太過和善的表情更襯得詭異。

翔鶴遲疑的視線讓她有些承受不住,最後忍受不了安靜的自己還是開口。

「不是我送的禮物,我只是替人跑腿而已。聖誕帽就別提了,我知道不適合。」

她捂上嘴巴小小的笑了幾聲,收斂地憋起更多笑意才回復正常。

「提督さん能和我說是誰拜託您的嗎?」

「嗯……雖然沒被下封口令,但基於道德我想還是由翔鶴妳去猜猜吧。」

「是嗎,那就沒辦法了。」

她想就算不說,翔鶴也從得知並不是她送的禮物開始就有人選了。瑞鶴不做這些拐彎抹角的事情,如果是自己姐姐想必是直接地交到她手上。飛龍與蒼龍,八成會是把人拎到鳳翔那裡大喝一場的類型。加賀雖然看似冰冷,可溫暖依舊會是明白的贈送。送禮本就是直率表達心意的方式,刻意的讓別人去做這件事,除了彆扭的人以外也並無其他可能了。

被委託的當時也是多少有些訝異的。沒料想到那位竟是會用這種方式來隱藏心意的人。也許或多或少也是想看看「如果不知道是自己送的」的反應,如此一想那位便更是顛覆了自己的諸多印象。

「那麼我就先回去了,時間不早再打擾也是不好。」

她腳剛跨出一步,便馬上被叫停了。

「提督さん沒有其他人的禮物要送嗎?」

回過身來面對翔鶴,她貌似沒想過自己是被特別對待的對象,看出神情漏出的些許驚愕與停頓,自己一下子沒控制好大笑幾聲。

等到平復完笑意,才重新抬起頭與她對望。

「沒有了。」

真誠地望向翔鶴的雙眼,肯定的回答。瞥見她雙手抓緊手中禮物,牛皮紙皺得誇張,好險並非是用黏貼來做固定,最外層的紅繩緊緊纏住禮盒被這麼折騰也未散開。

說來,還真是沒有徹底隱瞞的意思呢。選用的顏色也是自己的習慣,不喬裝用了向來的紙包裝,像是要讓對方察覺又不想直白的樣子。

她想到了,也許是那個原因吧。也是呢,即便是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的將士,這點未被褪去的稚氣之意也正是值得被留下的心情。

比起自己,更加了解那位的翔鶴,絕對也能理解的。自己連多說的必要都沒有。

「先走了。明天就是聖誕節了,我想讓鎮守府放個假。所以睡晚一些也沒關係哦。」

「謝謝提督さん,我也先休息了。」

「晚安。」

踏著慢步離開了房門前,她聽見微微從房間裡傳來的寂靜,想像到翔鶴佇在方才的位置看著禮物不動的畫面,生動貼切地令人愉快。

自己也是立馬便在明日早晨見到了不同。打著慵懶的哈欠,抵禦刺骨寒風而被衣物包裹的無縫,懷抱去探望各位的心情在鎮守府漫無目的的晃著。她遠遠便看見在枯枝樹底下的紅白身影,將手從溫熱的口袋裡伸出,朝身影揮了揮手。

「早上好。」

她打聲招呼,那人回以微微的鞠躬,寒氣白煙在她們之間流竄,顯得更為寒冬。

「看來讓作息規律的大家睡晚一些也是困難啊。」

自嘲著方才在廣場見到的,歡快追逐的孩子們,自己也算是早起來散步,沒想到朝日之時還是近乎所有人都起床了。

「是的。不過提督さん比平時還要早起床,這點就足以讚賞。」

「沒想到有聽到翔鶴這樣損我的一天。」

「是提督さん睡得太晚哦。」

說的也是,她呵呵著笑起來,順著翔鶴的視線看向枯樹上的點點雪白,想起了好奇的事情。

「所以,收到了怎麼樣的禮物?」

問著翔鶴,她則是偏過頭一會兒,沒有再多的應答。只是平淡地抽出原在口袋裡的雙手,緩緩舉在自己面前。

「咦。」

她噴出疑惑。用「噴」這個字顯然有些太粗俗了,不過確實是她所能想到最適合的形容詞。怎麼也沒想到自己會得到這樣的反應。

一只手套。

翔鶴那細長白皙的漂亮雙手,其中一個被赤黑相間的手套包覆,另一手相比下來空蕩的淒涼。她瞬間明白了意思,就在想法沒經過思考即將要脫口而出時,自己的右肩被沉沉地拍了下去。

側過臉,斜去視線,相同的手套就放在自己的右肩膀上。

「提督さん,早上好。」

赤城對著她淺淡地給予一抹微笑,而後放開了手,沒有套上手套的右手與翔鶴的左手儼然成了另種的一對。

真是……沒想到啊。她退開腳步,目光落在兩人交疊的掌心,無可奈何尷尬的笑了笑。

「我就不打擾了。」

這不就是壓根沒有要隱瞞的意思嗎。托她協助運送的必要在哪裡啊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